朝韓爆發炮戰 韓20余人死傷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朝鮮23日下午向韓國交界的一個人口密集島嶼發射了一百多枚炮彈,造成2名海軍喪生,另外有20人受傷。韓國軍隊被迫發射數十枚炮彈還擊。這次炮戰是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以來南北雙方所爆發的最嚴重的衝突之一。

當地時間23日下午2點34分左右,朝鮮向韓國西海延坪島開炮,到當日下午四點,朝鮮已經發射了100多發砲彈。

炮擊還造成一些民宅起火,三名平民受傷。延坪島上1000多名居民被緊急疏散到韓國本島的避難所。

延坪島居民說:“就像發生戰爭一樣,我的房子被燒毀了。”

另一位延坪島居民說:”我看到許多房子與山上都著火了。”

韓國軍隊隨後用自行火炮向朝鮮海岸炮基地發射了數十枚炮彈作為還擊。

韓國參謀本部隨後發表聲明指出,朝鮮的挑釁行為使朝鮮半島局勢高度緊張,朝方應立即中斷挑釁行為,否則韓國將採取強硬措施。韓國軍方已下令全軍進入最高警戒狀態,並派出戰機升空警戒。

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將盡力避免引發大規模衝突。

韓國總統府發言人說:“朝鮮砲擊延坪島(Yeonpyeong Island),顯然是對韓國的軍事挑釁。此外,我們絕不會容忍無故砲擊平民。韓國軍方根據作戰規則立即對朝鮮的挑釁,作出強烈的反應。”

朝鮮藉由官方媒體報導聲稱,事件起因是韓國軍隊先射擊,但未說明朝鮮是否在交火中遭受任何損傷。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