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大跌 專家料受南北韓開火衝擊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受南北韓開火等事件影響,香港恆生指數星期二(11月23日)急跌超過600點,是6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更失守2萬3千點。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李晶預計,南北韓政局不穩,短期內會對中港股市帶來衝擊。

港股已經連跌3日,下午一開市,傳來北韓向南韓開火的消息,港股跌幅擴大,最多跌652點,連2萬3千點也跌穿。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李晶指出,股市大跌,是受到包括南北韓開火等多個負面消息的影響。

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李晶:“香港政府也在調控房地產市場,第二點,大家對中國政府的政策還有不確定性。第三點和政局的不穩定性有關,就是開火。”

她預期短期內中港股市前景會受南北韓政局影響。

摩根大通董事總經理李晶:“如果政治上,特別是韓國、北朝鮮這些地方出現不穩定,也會影響到整個市場投資的情緒。”

但長遠來說,還要看內地宏觀調控的力度以及通貨膨脹的走勢。另外,對於內地通脹,李晶指出主要由於食品價格急升,以及商品市場價格上漲影響,她預期未來數個季度,央行未來還會加息3到4次。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