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產業文化之旅 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4日訊】嘉義縣板頭社區的鐵道已經有百年歷史,是許多新港人的記憶,因此鄉公所20日特別規劃了一場「鐵道產業文化之旅」,在復興鐵橋下繪製3D立體地景圖,重現板頭社區昔日景象,讓更多人能認識新港的老火車文化。透過我們的鏡頭帶您去看看。

這輛小火車怎麼粘在堤防的牆壁上?原來它是3D火車地景圖,傳統與創新的結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新港鄉長 邱晉煌:「我們板頭厝最近用這個最新的手法、用藝術來介入我們社區營造。」「本來火車是在我們的鐵道上面,但是現在我們移到下面,讓大家方便來觀賞。」

遊客柳林國小 周老師:「看起來是平面,可是你一個定點來看,它整個是立體、很立體感。」

遊客 殷女士:「這對我們來講都是一種很新的體驗。」

滿載遊客的山寨版火車「復興一號」,帶領大家走入時光隧道,一起去探索有著百年歷史的復興鐵橋。

台糖退休員工 林先生:「這條鐵路是過去行駛北港糖廠,日本時代到光復後,都是在載運甘蔗。」

遊客:「很新奇、也很傳統。因為我們小時候住這邊,要坐小火車去讀書啊!」

遊客 蕭女士:「來這裡欣賞這裡的舊火車道。」

不管是賞遊舊鐵道、越堤剪粘大壁畫,還是欣賞傳統與現代藝術交融的3D火車地景圖,不但新鮮有趣也讓人回味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