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抗議者譴責朝鮮炮擊韓島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韓國國防部星期三指出,朝鮮對韓國發射約170發砲彈,其中包括80發攻擊邊界島嶼,有八十多枚落在延坪島上,是明確的軍事挑釁行為。昨天遭到北韓炮擊的延坪島內,發現2名平民的遺體,使這次攻擊的死亡人數增至4人。星期三(11月24日),數百名韓國示威者強烈譴責朝鮮炮擊韓國島嶼,殺害平民。示威者焚燒了朝鮮國旗和平壤領導者的照片,以示抗議。

數十名抗議者聚集在首爾的美國大使館前,譴責朝鮮炮擊韓國島嶼延坪島,造成兩名士兵和兩名平民死亡,另有二十人受傷。

抗議者焚燒了朝鮮國旗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日和他兒子金正恩的肖像,高喊反朝口號。

集會領袖樸讚松(Park Chan-sung)說:“朝鮮在擊沉天安艦之後,昨天又蠻橫的砲洗延坪島(Yeonpyeong)。我們的人民與聯合國,以及國際社會都強烈呼籲政府要做出堅決的反擊。”

另外在首爾的國防部前面,上百名抗議者齊聲抗議朝鮮近來的挑釁行為。

他們也將朝鮮國旗和金正日父子肖像付之一炬,同時還強烈要求政府要針對朝鮮採取強硬行動。

朝鮮逃亡者樸相學(Park Sang-hak ,音譯)說:“這是朝鮮戰爭之後首次對平民的攻擊行動。朝鮮向島上發射了兩百枚砲彈,很顯然這是對大韓民國和我國人民的侵略行動。這不是一場簡單的戰役,這是朝鮮戰爭之後六十年來的最新攻擊。”

數十年來,共產國家朝鮮一直採取定期挑釁,通過增加地緣政治壓力,但又不引起大規模的戰爭的政策,迫使國際社會做出更多的讓步空間。近幾年來,它的挑釁動作包含核子試驗、導彈測試,以及擊沉韓國天安艦,造成46名韓國海軍死亡。

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朝鮮炮擊傷害平民是無法容忍的,並誓言韓國會做出強硬回應。

星期三(11月24日)韓國統一部已宣佈爲了阻止平壤當局的進一步挑釁,韓國將暫停對朝鮮新義州水災難民的的援助, 無限地期推遲紅十字會的會談。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千海成( Chun Hae-Sung)說:“韓朝紅十字會會談已無限期延後。” “韓國紅十字會送到朝鮮的新義州, 援助朝鮮水災災民的救援物質,從今天開始停止配送。”

不過,首爾政府目前也不想引起更嚴重的衝突,如果發生戰爭,朝鮮的武力也有可能會對韓國造成傷害。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