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注神韻被拒 人權監察歡迎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美國國務院本月17日發佈《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度報告》,當中特別提到中共對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的打壓,包括港府拒簽六位製作技術人員,導致演出被迫取消。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起對報告表示歡迎,並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香港的人權狀況,逼使當局不能任意妄為。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對報告表示歡迎,他認為報告的內容令香港政府感到尷尬,並指出,港府對美國神韻藝術團的打壓涉及中共對法輪功的態度。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這種政治審查其實是自由社會所不容許的。我們沒有理由因為藝術團本身比較支持法輪功的看法,或是對中共有些批評,我們就不給入境。”

羅沃啟認為,港府打壓神韻藝術團的做法,違背了一國兩制。香港作為自由港,對出入境的管制應該比較寬鬆,考慮的是治安而不是思想傾向或政治聯繫。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這種為服務政治目的討好中國大陸,而歧視政見上不同或傾向不同的人,這些歧視的行為違反了基本權利,和香港作為自由社會是有根本的牴觸。”

自從中共在1997年接管香港後,本地的人權自由越來越倒退,近期變得更差,羅沃啟認為這可能與國際社會的關注減弱有關,不過他相信國際社會的關注對當局仍會造成壓力。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監察機構的批評它不能完全漠視而任意妄為,公眾或國際上的關注都會逼使當局有所收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