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網民評“金翼獎”袁騰飛領先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中國大陸的《網易教育》正在進行一項“金翼獎”年度十大教育新聞人物評選活動。在今年曾火爆網路的史上“最牛”歷史老師袁騰飛,再次成為風雲人物,目前票數遙遙領先,曾經因為出位言論被中共當局封殺的袁騰飛,獲得中國網民的一致支持。

作為候選人6號的袁騰飛,24號下午4點為止票數為236998,領先於其他九位候選人。網易公布他的入選理由是:2010年4月,袁騰飛再次登上央視百家講壇,同年5月,他的《歷史是個甚麼玩意兒》3和4出版,再次讓這位“史上最牛歷史老師”走入眾人的視 野,且不說他對待歷史的態度究竟是否有弊端,他用一種幽默的方式培養學生對歷史的興趣,以填鴨式教學名聲在外的中國課堂需要這樣的老師。

38歲的袁騰飛是北京一家中學教歷史科的老師,由於他在講授歷史課時方法獨特,語言風趣幽默,非常受學生歡迎,成為近年大陸教育界大熱人物。特別是他經常拿中國的政治現實,甚至是中共領導人作為揶揄對像,冷嘲熱諷,針砭譏笑,與中共教育體制宣導對中學生的洗腦方式完全不同。他的授課視頻和《袁騰飛語錄》更是被網友所追捧。

袁騰飛:“你說那幾年自然災害嚴重,你舉個例子,沒有。水災?哪年水災最厲害啊?98年嘛,長江、嫩江、松花江江江澤民,那是98年,江江澤民吧,你說它自然災害嚴重,它沒有那麼多自然災害。完全就是人災,毛災,毛災。59年到61年保守估計中國餓死了兩千萬人,活活餓死了2千萬人,現在有的國外學著統計是4300萬。”

袁騰飛辛辣大膽的言論,為他惹來了麻煩。中宣部下令封殺袁騰飛的授課視頻。今年5月,有關袁騰飛已被拘捕的傳聞在互聯網上滿天的飛揚。另外,袁騰飛也被學校領導“警誡談話”,要求他深刻認識自己在講課中犯的“嚴重錯誤”。

袁騰飛:“現在學著精英們給朝廷上書,要求朝廷實行這個憲政改革,憲政改革三權分立在中國是很難的,很難的,但是最起碼你該做到一點首先司法獨立,你有了獨立的司法,才有可能有公正的審判,你現在民告官,你要告贏了能有天理嗎?都它們家開的,上哪告?不賊喊捉賊?不可能。”

在這次年度十大教育新聞人物評選活動中,袁騰飛獲得大陸各地網友的大力支持,網友認為,袁騰飛敢於講真話,還原歷史,代表著中國有良心和勇氣的知識份子。

新唐人記者李靜、蕭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