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國會補選 為嚴苛緊縮計劃試金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下面來看歐洲方面的消息,)愛爾蘭多尼戈爾郡11月25日舉行國會議員補選,正好成為人民對總理布賴恩考恩前一天公布的四年嚴苛財政計劃的試金石。而由於市場擔憂愛爾蘭債務危機,歐元兌美元匯率繼續下滑。

選民們三三兩兩的來到投票所投票。面對剛剛公布的嚴苛預算計劃,選民們表達出對未來特別是下一代的憂心,不過還是選擇樂觀面對。

布理琪.斯科特在選區巴利香農投票後表示,該地區已經感受到了失業率上升的痛苦。選民布理琪.斯科特:“我們在巴利香農遭受很多的損失,比愛爾蘭其他地區還要多,不過我們要保持樂觀,這是最重要的。“

她的丈夫,威利.斯科特說,他對政府的這項國家復興計劃沒有信心。

選民威利.斯科特:“我很擔心在這麼嚴格的緊縮開支計劃,應該要給未來一些增長空間。我特別擔心我女兒,我們真的必須好好整頓,才能讓愛爾蘭年輕人擁有未來。 “

分析人士說此次補選中,執政的共和黨很可能會敗給新芬黨,導致共和黨在國會多數黨的席次縮水,只多出2席。

執政黨若在多尼戈爾郡選舉中敗選,將增加2011年預算不被通過的風險,國會如果在下個月7號決定撤回該預算計劃,愛爾蘭和歐洲的財政危機將像渦輪增壓班越滾越大。分析師表示,主要的反對黨可能會投棄權票。

為了換取國際援助,愛爾蘭政府週三(24號)宣佈了大幅度削減開支方案,計劃今後4年內減少赤字150億歐元。但這似乎並沒有增加投資者的信心。

週四歐元兌美元下滑至1.3325美元的新低點。

本週以來,歐元兌美元已下跌了超過三美分。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