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事挑釁 韓國民眾指荒唐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北韓炮轟韓國離島,爆發二十年來最激烈的炮擊事件,迫使全島近兩千居民全數撤離,變成了難民,除了兩名士兵死亡,也造成了兩名無辜百姓喪生,激起韓國民眾同仇敵愾,抗議北韓的攻擊行動。我們的記者在韓國的採訪報導。

面對北韓無預警砲擊韓國延坪島,造成四死二十傷的慘劇,韓國民眾都表示憤怒。

韓國國民:「我非常憤怒,也非常難過。」

韓國國民:「我覺得很荒唐,這種事根本就不應該發生。目前我兒子正在江原道服役,因為擔心給他打過電話,應該和周邊國家齊心協力進行制裁,那樣我們的經濟也會恢復,國民們的心情也會好些。」

韓國學生 具正謀:「我也到了該進軍隊服役的年齡,過段兒時間就得去。他們為國家盡義務而犧牲令人惋惜,政府應為得到好結果而盡力,為了不使國民們因恐懼而顫抖,政府應該向最好的結果努力。」

事件發生之後,美國總統歐巴馬立即與韓國總統李明博電話熱線緊急會商,同時派遣「喬治華盛頓號」航空母艦參加週日在黃海舉行的美韓聯合軍演。韓國總統李明博也在今天(25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北韓攻擊事件所造成的經濟衝擊。

韓國人 緬甸僧侶 希達賴:「現在看到總統在新聞裏說不要擴大戰況,我認為這是很正確的想法。無論是通過美國還是中國,都必須為使南北關係正常化而進行對話。」

韓國國民:「這種事不該發生,我們國家的應對態度應該更強硬, 不要每次都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們應該強硬的採取措施,使這種事不再發生,從根本上不再發生就好了。」

韓國國民:「我認為應該鎮靜的謀求國際輿論支持,僅憑一時衝動處理會使情況變得更壞。」

這次延坪島事件,是1950年到1953年韓戰發生至今,北韓最嚴重的攻擊行為。不過到目前為止,北韓方面仍然是態度強硬,甚至還在今天表示,北韓軍隊將可能採取第2、第3次的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孫榮焌 韓國大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