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廣角】華裔榮獲維州2010最佳青年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鄒慧心義務協助海外移民 默默耕耘實現夢想

【澳洲廣角】(351) 華裔榮獲維州2010最佳青年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我是淩雲,歡迎收看澳洲廣角。今天首先介紹給您的是榮獲2010年度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傑出青年獎的一位華裔女性,然後我要帶您一起到悉尼海港國家公園,去探尋那些小島所蘊藏的秘密,最後我們去參加一個幫助人們瞭解澳洲特有的生物多樣性的活動。

來自香港的鄒慧心小姐榮獲2010年維多利亞州傑出青年獎。她是澳洲國際學生聯合會的創辦人和名譽會長,連續8年義務為來澳留學的海外學生提供各種諮詢服務,幫助他們順利地度過留學生活。這是一個年輕華裔移民默默耕耘實現夢想的故事,一個在移民澳洲初期受到同學歧視的小女孩,長大後立志要幫助他人擺脫困境,更好地融入新的環境。讓我們一起去見識一下這位女性。

在悉尼海港的中心地帶有著一些古老而神秘的島嶼,它們置身於悉尼標幟性的海港大橋和歌劇院之間,點綴在深綠色的海洋中,卻又那麼的鮮為人知。今天就請跟隨我一起去揭開它們神秘的面紗,穿越時光隧道,聆聽那些關於遠去時光的傳說。

澳洲擁有60到70萬物種,這其中有眾多物種都是世界上的其它地方所沒有的。大約有84%的植物,83%的哺乳動物,和45%的鳥類都是地區性物種,衹有在澳洲能夠找到。這使澳洲成為世界上生態最豐富的國家。下面,我們就要帶領大家參加『BioBlitz』生態出擊活動,去城市公園來認識一下地區生態多樣性。

各位觀衆朋友,今天的澳洲廣角就到這裡了,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週同一時間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