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早起投票 籲勿炒作槍擊事件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台灣五都選舉投票今天(27號)啟動,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都早起投票,針對選前之夜的槍擊事件,造成一死一傷,馬英九強調限期破案,希望真相未大白前,外界不要過度揣測。

被視為二○一二大選前哨戰的五都選舉,在今天投票,由於選情空前緊繃,再加上昨晚連勝文遭黑道份子槍擊,都使得這次選舉,更加受到矚目。

在大批警力戒備下,總統馬英九早起投票,昨晚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兒子遭槍擊,馬總統強調,限期破案,請朝野靜待調查。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希望五都的選民都踴躍出來投票,不要忽略自己這張選票,對於五都未來決定的力量,讓台灣民主受到重創,我們一定會把查緝兇嫌,查明真相的責任擔負起來,政府必須要把這件事情對全國民眾有一個明確交代,並且要檢討相關維安措施,朝野政治人物都應該靜待警方調查,不要利用這個事件進行任何政治操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晚也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投完票時她說。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對於死者我們表達哀悼,對於連勝文先生,希望他早日康復,王卓鈞署長已經很明確說明,這起事件和政治無關,我們也希望這次事件不要造成社會太大衝擊,也希望今天選舉一切都順利平安,對對很多市民來講,其實心裡衝擊是有,對治安憂慮是有的,我們希望政府把這件案情釐清」

兇嫌林正偉目前已經遭逮捕移送,雙英都呼籲不要炒作連勝文事件,儘快破案,投票民眾則說。

民眾:「我覺得影響不大,這是個案。」

記者:「你覺得有泛政治色彩嗎?」

民眾:「應該是不會,應該是個人糾紛。」

民眾:「沒甚麼影響,我個人覺得,不會影響我投票的意願。」

民眾:「社會大眾自有公評,你心中早就有定見,不會因為槍擊事件,改變你選舉的意願。」

中選會預估,這次投票率應該會在六成多,加上今天全臺天氣晴朗,投票率可望達更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陳進交、陳宇平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