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裡爾國際論壇 改善環境承擔社會責任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166) 第四屆裏爾國際論壇,11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裏爾市召開。今年的主題是"公司責任"。來自世界5大洲的5000位知名公司代表參加了本次論壇,鼓勵世界各個公司在創造經濟效益的同時,也要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

第四屆裏爾國際論壇11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裏爾市隆重召開,今年的主題是“公司責任”。來自世界各地的大、中、小型企業家們和大家分享他們的成功經驗。在戰勝經濟危機的同時,怎麽節省能源、註重環保和社會責任。

來自菲律賓的成功企業家帕斯達 張女士(Pacita JUAN)挽救了本地的咖啡業。她給小生產商提供培訓並收購他們的產品共同推向市場:“我認為農業有著很好的未來。我們要給農民一些指導,教會他們在農產品上應該添加一些甚麽,使它成為好的產品,能夠行銷全球。”

同時她還給年輕人提出了發財之道的理念。

帕斯達 張女士:“對於年青人,我特別建議,如果你們想自已創業,不要馬上想到賺錢,你們還很年青,你們應該想到你們所做生意的社會意義。你們可以成立社會性的企業,同時要確保為環境帶來益處。如果做事的方向對了,錢就會隨之而來。”

巴西綠化研究院院長歐德 格哈著(Oded GRAJEW)先生是世界社會論壇的提倡者:“我們讓中小型認識到經濟和社會的責任,並幫助企業向這方面發展,幫助企業採取具體措施和解決方案。比如開採能源的公司,同時也要保護大自然,因為保護了大自然就等於保護了我們的生命。”

法國著名的保羅麵包店成立於1889年,現在在全世界30多個國家擁有500多家連鎖店。保羅集團總裁 馬稀麽 歐戴爾(Maxime HOLDER):“今天我來介紹公司責任,我怎樣對待自己公司的員工。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幫助員工成立自己的公司,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也是社會的責任。如果哪個公司承擔了這個責任,那就是順應了時代的要求。如果哪個公司不這樣做,就會被時代所淘汰。”

“我們公司也沒有種族和信仰區分,給與每個人工作的機會。甚至聘用治安差地區的年輕人和殘疾人。”

美國哈佛大學 經濟管理碩士之道德和責任(MBA Oath)項目創始人馬斯 安德森(Max ANDERSON) 也有同樣的想法:“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公司正在找到把餡餅做大的方法,這樣每個人都會成為贏家,能夠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並且可以保護環境。擁有一個健康的星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理想。”

法國裏爾國際論壇自2007年成立以來,參加的公司數量連年增長。在創造經濟效益的同時從自身做起,怎樣保護環境、節省能源、分擔社會責任,成為各國公司共同探討並予以施的長期問題。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裏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