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拳比賽在韓國舉行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166) 不知道觀眾朋友們是不是了解泰拳?泰拳是有著一千多年歷史的泰國傳統搏擊技術。

最近,泰拳冠軍賽在韓國永同召開,選手們紛紛來此挑戰,一起來看看。

本月20日,在忠清北道永同郡舉辦了一場特別的比賽。這就是為了普及和推廣泰國傳統搏擊技術--泰拳,而舉辦的泰拳冠軍賽暨K1國際比賽。

李元吉,韓國泰拳聯盟會長:(泰拳)國際大賽暨韓國奪標賽,是為了向全國推廣泰拳,進而走向世界的大型比賽。

當天的比賽在青少年鍛練館的特設場地舉行,永同郡郡守與韓國泰拳聯盟總裁等知名人士均到場觀看,並對拳手們給予勉勵。

鄭求福,永同郡守:我希望前來觀看比賽的各位郡民們,對每場比賽都能給以熱烈的掌聲,為了大賽的成功舉辦,拜託大家多多配合。

泰拳是具有一千餘年歷史的泰國傳統搏擊技術,它的特點在於利用肘和膝,拳和腿進行攻擊,其出眾的實用性和殺傷力不亞於任何格鬥技術 。

李龍漢 ,韓國泰拳聯盟總裁:無論是韓國的傳統武術,還是泰國的傳統武術,都具有修養心性,鍛練身心的效果。我們舉辦這次比賽,是希望通過學習這門武術,小到家庭大到社會,都能為了使世界更加美好而修身養性。當有更多人修養身心的話, 隨之社會風氣也會正過來。

下午5點30分,體格健壯的拳手們走上拳臺,他們的眼中明顯透出緊張的神情。今天他們將最大限度的發揮出自己的武術實力。

有英國,加拿大選手參加的本次大會,將舉行國際比賽兩場,韓國奪標賽兩場,另外還有選拔韓國最強者的三場比賽等,全部賽程歷時兩個小時、共七場比賽。當天,永同中學三年級在校生黃昌煥,在最輕量級(55公斤)種子選手奪冠賽中勝出,成為韓國最強者。

黃昌煥,泰拳 最輕量級 冠軍:我要感謝館長,爸爸,媽媽,奶奶,爺爺。能得這個獎,我真是太高興了。比賽時當然會害怕,為了不挨打要躲得快。得專心練習才行。

這位娃娃臉的冠軍獲得者,從六歲就開始研習泰拳,這次比賽獲勝後,他為自己設立了新的目標。

黃昌煥,泰拳 最輕量級 冠軍:我的第一個目標是韓國冠軍,現在第二個目標是世界冠軍。

本次大會是在韓國召開的第四屆泰拳國際比賽,它背後有著無與倫比的堅實後盾。

李元吉,韓國泰拳聯盟會長:因為永同郡內有許多人都很關心泰拳的發展,永同郡也熱心支持我們並大力給予協助,所以選擇這裏進行比賽。

鄭求福,永同郡守:永同郡連續四年向美國出口葡萄,在創匯中占有一席之地,在國家競爭力中也處於上位。我們永同郡將借召開泰拳大賽的契機,向更多人介紹永同,希望大家來永同,謝謝。

目前,韓國還是泰拳的不毛之地,不過“韓國泰拳聯盟”為從底層開始推廣泰拳,已計劃於2011年舉辦世界大賽。

李元吉,韓國泰拳聯盟會長:本次比賽是2010年的最後一次大賽,從2011年開始,我們準備舉辦世界大賽。全世界80多個國家的拳手們將齊聚韓國參加比賽,為了能成功召開這項大型賽事,我們正在積極做著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永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