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緊鑼密鼓 準備週日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距離海地11月28號6點開始的大選,只有幾個小時了。聯合國維和部隊正在加緊運送選舉所需要的設備和物資,同時把選舉用的材料送給海地居民。

萊奧甘(Leogane)是海地今年1月份大地震的震中城市,城市80%的建筑遭到徹底毀壞,傷亡慘重。這裡的居民雖然還生活在地震廢墟中,但看上去很坦然,接受了在廢墟中選舉總統的事實。聯合國維和部隊已將選舉用的材料與設施運達選舉地點。居民們正從聯合國官員那裏領取選舉材料。

選舉中心主管金•福蘭科斯(JEAN FRANCOIS)說:“總統大選所需的全部材料和設施已經準備好了,民眾可以正常的投票。”

海地總統大選將在當地時間11月28號上午6點正式開始。選民需要在18位候選人中選出自己支持的一位。

這次大選,候選人需要獲得超過半數的選票才能獲勝。據估計,星期天的選舉將無法決出最終的獲勝者,從而必須在明年1月16號舉行復選。

新唐人記者 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