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24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新聞週刊(245)下面一起回顧上週的主要新聞事件。

1.臺五都選舉塵埃落定 國三民二

台灣民眾為之矚目的五大都市市長選舉終於落幕。國民黨拿下三個市長,即臺北市長、新北市長,和大臺中市長,當選人分別為國民黨的郝龍斌、朱立倫和胡志強。民進黨則拿下兩個市長,大臺南市長和大高雄市長,當選人分別為民進黨籍的賴清德和陳菊。

2.內蒙牧區特大暴雪 30年不遇

內蒙古自治區近日遭受了30年不遇的特大暴雪襲擊,局部地區積雪達1米左右,近1000人失去聯繫,1000萬畝草場嚴重受災,東北各省的交通被打亂。氣象局預測未來氣溫還會持續下降,29日將下探到攝氏零下20度。

3.韓國任命金寬鎮為國防部長

韓國前參謀本部主席金寬鎮臨危受命,接替因延坪島事件引咎辭職的前國防部長金泰榮,擔任韓國國防部長。韓國於26日宣佈了這項任命。現年61歲的金寬鎮是職業軍人,有40年軍事履歷。

4.《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獨霸榜首

好萊塢魔幻大片《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首映以1.25億美元的成績獨霸北美票房榜首,並刷新《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北美首映票房記錄。影片首映在全球纍計狂攬3.3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