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動向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28日訊】美國和南韓在黃海的軍演已經開始,傳出北韓部署地對空飛彈瞄準南韓,不過就在今天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地對空飛彈,瞄準靠近南北韓交界線的南韓戰機,針對此報導南韓國防部不予置評。

北韓無預警炮轟南韓延坪島,為了反制,美國與南韓從台北時間今天早上7點,正式在黃海舉行聯合軍演,預計進行4天,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首次加入演習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另外,南韓也出動了驅逐艦和反潛戰機,不過由於時機敏感,南韓軍方並不願透露演習確實地點。

當軍演開始的同時,也傳出北韓部署地對空飛彈瞄準南韓,在今天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在與南韓交界的黃海沿岸,部署了SA-2型地對空飛彈,瞄準靠近南北韓交界線的南韓戰機,針對此報導,南韓國防部不予置評,詭異的是,在這敏感時刻,日本海上保安廳卻發現兩艘中國漁政船,企圖進入東海釣魚台海域。

原本這場演習是美韓例行的聯合軍演,但因為延平島事件而備受關注,除了中國表示反對,北韓更指控這場軍演,正把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接下來會不會有什麼進一步動作,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