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重啟空客A380 首航飛抵希斯羅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11月27號,從悉尼起飛的澳航A380飛機在倫敦希斯羅機場安全降落。這是澳航自去年11月4號在新加坡緊急迫降空客A380之後,首次重新運營這款機型。

澳航共有6架空客A380飛機在上次事故以後被禁飛,目前2架飛機已經重新投入使用,而另外4架仍被澳航暫停運營。隨航班飛行的澳航首席執行官阿蘭.羅斯(Alan Joyce)說,根據空客公司和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公司的建議,他們目前不打算在澳洲飛往洛杉磯的航線上運行這款機型,因為橫跨太平洋距離遠,引擎需要更高動能的設置。

空客A380是目前最大的客機,去年11月4號的緊急迫降是這個機型歷史上最嚴重的事故。據調查,事故源於勞斯萊斯引擎故障。那次事故使得澳航,空客母公司——歐洲航空防務和航天集團(EADS)以及勞斯萊斯公司股價大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