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漲號》諷天朝漲價如大戰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最近,一段調侃大陸目前漲價形勢的視頻《抗漲號》爆紅網路。視頻描述:“算盤撥得再響,不如工資會漲”,“早買機票晚超市,搶購打折省鈔票”。這段視頻諷刺了在中共天朝下的老百姓在漲價風潮中的壓力和心聲,受到網友熱捧。

《抗漲號》是網路配音組“配音公社”的原創視頻。這段視頻中,男女主持龍吟和顏顏以新聞播報的形式介紹了大陸的物價上漲形勢,漲價被比喻為來勢兇猛的對手,老百姓的抗漲被描繪成一場戰役。

龍吟:“我是你們的戰友龍吟,我是顏顏,今天是公元2010年11月21日,庚寅年農曆十月十七日小雪,鬥爭已經到了關鍵時刻,我們不要有任何的鬆懈。本次戰役的主要方針是,在英勇的中國人民面前,一切漲價難題都是紙老虎。”

自今年以來,漲價成了大陸媒體報導的焦點,成了老百姓的主要話題。11月22號晚上,貴州省六盤水市第二中學上千學生打砸了學校的大食堂,原因是學校食堂當晚宣佈食物漲價。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從22號開始到26號連續5天,連發5篇文章討論物價上漲問題,而國家發改委也在連續出招穩定物價,可是物價並沒有應聲而落。

龍吟:“新華社消息,今年,農產品漲價突襲我朝屁民,先鋒部隊“蒜你狠”、“豆你玩”、“煤超瘋”等,給我軍造成重創,在突發情況下,我朝屁民們毫不慌張,積極應對,迅速應對出一系列作戰計劃,在省錢思想的指導下,提出“早買機票晚超市,搶購打折省鈔票、30元搞定四菜一湯”新戰略。“

《抗漲號》視頻還笑料頻出,另外一個主持人「倒吊男」向眾人有獎徵集抗漲高招。懸賞下,「安徒生」說,只要賣火柴的小女孩點上火柴就可以變出麵包、燒鵝等美味﹔「阿拉丁」說,只要擁有神燈就要甚麼有甚麼﹔甚至連日本卡通片的多啦A夢、中國神話故事神筆馬良也來了……網友在被逗樂的同時,卻感到深深的無奈。

據大陸《新京報》「京報網」的調查資料表明,有89.9%的人認為物價漲幅較大﹔43.3%的人認為漲得厲害,嚴重影響生活品質﹔52.5%的人認為生活成本增加幅度較大。

視頻的片尾曲《物價直漲》更是讓網友聽得心酸落淚。(插入片尾曲)網友說,這都是老百姓的心聲和真實寫照,太精彩了,不過是無奈的精彩,悲哀的精彩,讓人落淚的精彩。

新唐人記者李靜、肖顏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