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村民護地遭砍殺 千警包圍救兇手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近日,廣東佛山順德陳村鎮,發生疑是地方當局指使無業歹徒暴力砍殺,反對當局徵地的農民,有多人受重傷。地方當局出動千名警察,並救出8名被村民抓到的歹徒。28號,當局又抓了不少去鄉政府上訪、示威的農民和學生。

據一位陳村村民介紹,地方上反對拆遷的農民持續在仙湧村市場示威,25號晚10點左右,來自貴州的12名歹徒,手持60厘米長的西瓜刀攻擊這些農民,救護車在同一時間到達。因此,村民認為兇手是受到地方當局的指使。

陳村村民:「砍傷了7.8個人有3.4個很嚴重,說那個腸子也出來了、那個頭也傷得很深,一個差不多殘廢了。民眾把那斬人的捉住了很多個。政府已經把地點封起來了,說來了1千多警察了。現在已經有差不多一萬人(村民)在陳村鄉政府那裏在抗議、上訪啊,全部跟警察對峙了。把媒體全部封死了記者也不准進去了。」

當晚,一部分被村民抓住的兇手被當局派去的警察救了出去,28號還抓了不少村民和學生。目前農民十分氣憤,持續在當地示威。

陳村村民:「說昨天捉了很多個農民、 幾十個學生,差不多都是中學的,公安局去捉的。」

記者向順德公安局詢問、核實此事,答復說沒有收到這些被抓的百姓。當地派出所沒有給予正面答復。

順德分局陳村派出所:「採訪有關事情有個對外宣傳部門的統一的口徑,有明文規定的嘛。」

據了解,由於要建設的廣明高速路經過陳村仙湧村,需要徵收900多畝年桔農地。每位農民補償款4萬8千元人民幣,當局只給8千,因而引起農民長期抗議。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