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籲中共認真對待朝鮮挑釁行為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針對中共提出召開六國緊急會談的提議,韓國官方11月29日(週一)強調朝鮮應首先展現誠意,韓方並再次呼籲長期支持朝鮮政權的中共負起責任,敦促朝鮮不再做出挑釁行為。與此同時,為遏阻朝鮮攻擊,美韓聯合軍演進行到第二天。

中共28日提議於12月在北京召開包括美國、韓國、中國、日本、朝鮮與俄羅斯在內的六方緊急會談,但韓國強調,朝鮮首先應該有一個負責任的態度,確保會談有實際的進展。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金英善(Kim Young-sun):”為重啟六方會談,我們堅持應先確保實際的進展,和能夠保障這項進展的情況與氣氛。”

中共長期以來是朝鮮的主要盟友和捐助者,金英善呼籲中共以公正負責任的態度處理朝鮮半島問題,認真對待朝鮮挑釁行為。與此同時,為遏阻朝鮮攻擊,美國和韓國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舉行的聯合軍事演習進入第二天。

美海軍司令丹克洛伊德(U.S. Navy Commander Dan Cloyd):“這些行動不是針對中國。完全是為了威懾朝鮮”。

韓國海軍司令(South Korean Navy commander, Lee Beom-lim said):“這些演習的目的,是為我們的人民和全世界,展示強大的聯合防禦力量。同時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我們絕不容忍另一個武裝挑釁,而且會徹底的懲罰它。”

朝鮮威脅,如果演習期間朝鮮領海受到侵犯,將進行報復。韓國媒體報導,朝鮮已向西部海岸調運地對地導彈。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唐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