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市加氣難 司機們一肚子怨氣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每年一到冬季,烏魯木齊市“打車難”問題又來了,但是今年較往年更為嚴重,原因是天然氣比汽油便宜一半,引發很多私家車也改加氣,由於天然氣供應不足,司機們大排長龍加氣,弄的一肚子怨氣。

據了解,烏魯木齊的出租車司機有時加一次氣要排一兩個小時,每天得加兩三次氣,一天一半時間都用來排隊加氣,司機們一說到加氣就一肚子氣。

烏魯木齊出租車司機焦先生說:“不好加,加氣的比較多嘛,現在主要是排隊排的太長,用戶太多了。”

烏魯木齊出租車司機比較天然氣和汽油的優缺點,天然氣以價格優勢取勝。

陳先生:“以前燒油嘛,現在改燒氣了,是省了,加氣這些人,排隊很厲害啊,沒改氣之前,一公里8毛錢、9毛錢,氣呢現在一公里在2毛、3毛、4毛之間。”

周先生:“燒氣可能環保一些,然後價格便宜,價格在3塊錢一方,92油6塊多,6塊3毛8一升,剛好是一半,氣還是便宜。”

據報導,汽油價格的上調,刺激了油改氣車輛的增多,今年5月之前,烏魯木齊市擁有天然氣車輛2.1萬輛,而目前已經達到六七萬輛,讓人無法理解的是,烏市周邊都是油田,加氣卻這麼困難,官方的解釋是是社會車輛大規模油改氣,相應的應急措施沒有做好。

新唐人記者陸芳、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