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襲歐洲 氣溫同期最低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歐洲廣泛地區近日來受到嚴寒天氣侵襲,星期二(11月30日),大部分地區降下大雪, 許多國家氣溫也降到了往年同期的最低溫度,空中和地面交通受阻。風雪還導致波蘭三人死亡。

星期一,英國提早降下17年來最大的初雪,居民生活和交通大受影響。愛丁堡機場(Edinburgh Airport)因此關閉,英格蘭北部紐卡素的機場也被迫關閉了幾個小時,航班大亂。大雪也對東部海岸線的火車運輸造成影響,汽車拋錨事故和車禍的數量大幅攀升。

伴隨降雪的是溫度的下降,其中位於威爾士的蘭德林多斯韋爾斯僅有零下攝氏17.3度,這是英國25年來同期最低溫度。有警告說溫度可能會繼續下降到零下攝氏20度。英國歷史上最低溫出現在1919年11月14日,當時蘇格蘭東北部的佈雷馬的氣溫為零下23.3攝氏度。

天氣預報說,英國的寒流還要增強,將延續一整周,強風將伴隨大雪甚至還有結霜,從蘇格蘭高地到英格蘭北部甚至可能降下50公分的大雪,英國氣象局已經對整個英國東岸發出警告,包含倫敦、英格蘭中部、南部與蘇格蘭等地也都可能降下大雪。

除英國以外,歐洲許多地區都遭遇嚴寒天氣。

在波蘭,大面積降雪和大風已經造成了三人死亡。波蘭的相關部門已經對那些無家可歸的人發出忠告,並表示會隨時為他們提供過冬和御寒的場所。

法國許多地區也都降下了非季節性的大雪,這平常在隆冬時才發生的情景,而現在僅是11月的尾巴,通勤的上班族奮力對抗結冰易打滑的路面。

法國上班族:「目前為止,後勤供給維持的不錯,咬咬牙還過得去,還沒有造成困難。」

在德國南部,星期日(11月28日)晚間降下的大雪給星期一早上的交通造成了混亂,法蘭克福機場28日取消了約80個航班。同時位於東歐的華沙和捷克等地也都體驗了入冬的第一場大雪。

此外,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一些地區氣溫降到了攝氏零下10度,比利時、荷蘭、丹麥、波蘭和白俄羅斯均出現暴風雪。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烏克蘭則普降大雨。不過,意大利、希臘和土耳其卻異常乾燥。

新唐人記者白蘭、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