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與國會領袖討論稅收問題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二在白宮同國會領導人舉行了國會中期選舉以來的首次會議。會議的主要議題是稅收問題。奧巴馬在會後表示,為美國中產階級減稅是比美俄新的核武條約更優先處理的事情,他需要與共和黨在此方面進行更多的合作。

奧巴馬與國會領袖就是否延長年底到期的布希時代對富人的減稅政策進行了討論。

奧巴馬在會後表示,在這個問題上,與共和黨人還有分歧。他要求兩名高級顧問,協助達成一項協議。

奧巴馬說:“我們應努力確保,在1月1日到來時,對美國中產階級的稅收不會增加數千美元。對這些家庭來說,那將是災難性的,而且也會對經濟造成嚴重損害。”

找到共同點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奧巴馬說,他和很多民主黨人繼續認為,在試圖削減美國赤字的同時,花費7千萬美元延長對富人的減稅政策,是不明智,也不公平的。

但共和黨領袖表示,對所有美國人的減稅都延長的話,將更有利於經濟。

在中期選舉中贏得廣泛勝利的共和黨人,正渴望迫使民主黨同意延長布希時代對富人的減稅政策,以及奧巴馬最關心的對中產階層的減稅計劃。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