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中亞宣講倡導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星期二(11月30號),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坦納(ASTANA)發表演講,呼籲中亞各國倡導民主自由,同時呼籲要互聯網自由。

哈薩克斯坦即將在12月1號到2號舉行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峰會,週二(11月30號),希拉里到訪後,就在阿斯坦納的一所大學演講,倡導民主自由,她說如果國家不講人權,只能讓自己在國際舞臺上失去競爭力。

對於言論自由,希拉里說政府不要對公眾發出的信息過度反應,只有給予人民權利,才能實現真正的完全自由。同時,一個國家要想在21世紀成功,終究要必須給予更多的人權,實現這種完全自由。

中亞的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前蘇聯國家,一直被指責存在人權問題。哈薩克斯坦訪問之後,希拉里將拜訪的吉爾吉斯斯坦,今年通過總統選舉,正在建立中亞第一個國民選出來的民主議會。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