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補選:保守黨贏兩席 自由黨贏一席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在加拿大,執政黨政府贏得補選很罕見,但本週一晚上加拿大補選的結果讓執政的保守黨感到鼓舞。在加拿大三個選區的補選中,保守黨贏得了兩個選區,自由黨贏得了一個選區,使得保守黨在國會中增加了一個席位,自由黨席位保持不變,新民主黨則少了一個席位。

週一晚上,保守黨贏得了安大略省旺市(Vanghan) 和緬尼託巴省的一個選區的補選。在安大略省旺市,保守黨成員-前安大略省警督範鐵龍(Julian Fantino)以49.1%的支持率取代險勝自由黨成員-簡科(Tony Genco)而成為安大略省旺市的國會議員。

安省前警督範鐵龍:明天我就將在新的領域中工作了, 這是我結束42年的警員生涯的後的第一次,以後我的工作就將在國會展開,而不是多倫多街頭。

簡科的支持率為46.6%,旺市選區位於大多倫多地區,在過去22年中一直為自由黨佔據, 被視為自由黨在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的堡壘。

另外2個補選選區都位於緬尼託巴,自由黨擊敗新民主黨贏得一席,另外一席由保守黨獲得。

總理哈伯在本週二的一個發言中說,這一勝利表明保守黨政府所採取促進經濟的行動得到了選民的支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