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香港籲加強預防措施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香港政府即日起展開多項宣傳預防艾滋病活動,衛生官員表示香港感染艾滋病個案有放緩的趨勢,但當局不會放鬆預防,並強調目前大陸輸血感染的個案,在香港是絕無僅有。

香港衛生署和多個民間團體在九龍一巨型商場,舉行心連心宣傳預防艾滋病活動,呼籲市民以包容和關懷之心,對待艾滋病患者。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香港每年約有四百宗個案呈報,近年來升幅有放緩趨勢。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好的現象,並不代表我們可以放鬆腳步,因為艾滋病是一個我們要長期的工作,尤其是我相信在傳播途徑方面,無論在同性接觸者或是異性接觸者都要加強預防的意識。」

據大陸衛生部資料顯示,廣東省是中國艾滋病氾濫最嚴重的地區之一。為加強中港二地預防艾滋病,現場特別邀請深圳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人員出席。對於有調查指大陸許多艾滋病患者是透過輸血感染,曾浩輝強調這種情況在香港是絕無僅有。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醫生:「譬如紅十字會輸血的程序或是測試已經做了很足夠了,現在香港主要的傳染途徑都是性接觸。」

據衛生署的統計,香港自1984年發生首宗愛滋病感染個案,25年來纍計有4730個個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