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盛會後的災難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73)盛會後的災難

盛會後的災難

上海公安局說,靜安教師住宅火災是一起無證電焊工違章操作的責任事故,四名犯罪嫌疑人已經被刑事拘留。對這件事兒,有人在網上評論說:三聚氰胺害了那麼多兒童,最後抓了幾個養奶牛的﹔央視大火燒掉了10幾億,也就抓了幾個運煙花的﹔上海靜安大火燒死53人,難道光是4個電焊工的責任!欺負弱勢的遮掩做法,一次一次的讓咱們沒有了反思,沒有了改進。跟西遊記裏似的,有背景、有來頭兒的妖精,都被帶走了,沒背景的妖精,才能被亂棍打死。

作家韓寒當時目睹了這場火災,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韓寒感歎說,為甚麼每次盛會之後,都得燒掉一棟樓?

有網友評論說:一個國家的文明度和形象,不在於能不能辦奧運會,不在於能不能辦世博會,能不能辦亞運會,也不在於能買多少美國垃圾國債,更不在於能去國外幾十億幾百億下訂單,而是在於讓公民坐在家裏不會被燒死、上街擺攤不會被扇耳光,走路不會被李剛家的寶馬車撞,想吃甚麼不用擔心會中毒。

天涯網上有網友上帖說:農民工----錢掙得比誰都少,責任比誰都大。

也有網友說:“當權的領導有質格證嗎,我可沒寫過選票。”

搜狐網的網友評論說:靜安大火,快速抓捕4名無證電焊工,再一次驗證了“中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智商和官員們不斷下降的道德之間的矛盾。”

警察叔叔也超生

作家李承鵬,在他的博客裏談起一個兇殺案。李承鵬說,這條300多字短小新聞,信息量很大。它暴露了警察叔叔也是會超生的。

媒體報導說,11月12號,山西臨汾洪洞縣,一對警察夫婦在家中遇害,被害人王某,是洪洞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公路巡警中隊的原隊長,據說身價過億,在洪洞縣有3個煤礦,開著寶馬車上下班﹔死者有三個孩子,都在國外留學。

作為國家公職人員,怎麼開的三個煤礦?!如何積纍的上億資產?!50歲左右的公職人員,怎麼會有3個子女? 李承鵬說,這起兇殺案涉及的辦案部門不光有刑警,還有戶籍片警,還有計生委幹部,應該聯合辦案。再有,三個煤礦的問題,暴露了警察們不是在辦案的業餘時間違規開礦,而是利用開礦的業餘時間辦一辦案,……隨便一個科級的交警隊長就有上億元資產,那處級、廳級、部級呢……官員意外的死一個,福布斯財富榜就得修改一回……屁民們不窮才怪呢。

李剛門:“意料之中”的結局

李剛門在媒體被封嘴,網帖被刪除的和諧行動中漸漸平息。雅虎網曾經通過網上投票的方式,徵集網友們對這個事件結局的預測,接近5000多名網友當中,51%的人,選擇了“整個事件不了了之”的選項。

事件的結局正在按照網友們的預料,無情上演:受害人家屬“莫名其妙”地撤訴。受害人的哥哥在微博上表示,他們的律師受到威脅,肇事人的父親李剛,要求解剖死者屍體以查明死因。

案件代理律師張凱說,李剛案終於以如此和諧的方式接近尾聲,我們不排除李啟銘在公眾的壓力下會被懲罰,甚至嚴懲。然而,我們想要的僅僅是這個嗎?

的確,即使李剛的兒子真被嚴厲處罰,就能改變這體制之惡帶給社會的醜陋,和驅散人民心頭的陰影嗎?”

國軍又打回來了

在網上看到一個段子:說某電視劇組拍外景。休息的時候,一群扮演國民黨官兵的演員沒卸妝,就進村子找廁所,在村口向一個老農問路。老農激動地握著演員的手說:你們可打回來的?先別著急上廁所,我帶你們去抓村幹部,晚了這幫兔崽子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