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傳 傳統藝術再現風華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2日訊】還記得小時後看過的廟口歌仔戲跟布袋戲嗎?為了讓這傳統的藝術薪火相傳,文建會特別在台中舉辦一場藝術傳承饗宴,國寶級的歌仔戲、布袋戲以及南管戲曲的大師紛紛蒞臨現場,現在就帶您去看看這難得的藝術盛宴。

伴隨著敲鑼打鼓,舞台上的布袋戲偶出場了,這麼熱鬧的場面原本在廟口都看的到,但隨著社會的變遷,巷口本來熟悉的聲音,已經慢慢的被淡忘了。

布袋戲老師 陳錫煌:「我們這傳統的東西快要消失了 ,我們能力不足,心有餘力不足, 這戲不是沒有人看,咱是沒有推廣出去。」

歌仔戲老師 廖瓊枝:「對觀眾去推廣 ,可以讓越多的觀眾瞭解傳統戲劇是怎麼樣的,另外觀眾會越看越愛看。」

幾位大師希望未來的藝生,能有固定表演舞台,也能讓外來的觀光客看到台灣的在地傳統文化。

歌仔戲藝生 張孟逸:「其實我們在教學過程裡頭比較困難的就是,孩子會問你老師我以後要做什麼,學這個之後我要做什麼。」

南管老師 吳素霞:「以中央來輔導演出團體來演出,再來就是說演出地點希望以我們的觀光點、我們的古蹟為點下去配合。」

如何讓這傳統的藝術薪火相傳,除了政府的推廣外,大師們也殷切期盼企業界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適鳴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