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方安生籲民主派團結爭取真普選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由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領導的民間策發會星期四召開記者會,批評港府提交的2012年政改方案本地立法建議安排,背離民意,未能達致真普選,她呼籲泛民主派團結,喚醒市民共同爭取真普選。

陳方安生批評港府有關建議完全漠視民意,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的組成不均衡和代表性不足。

另外,立法會選舉新增五個功能組別議席,由全港單一選區選出,令選出議員不堪重負。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他一人怎樣有效的代表一個龐大的選區,他需要在全港成立多少個議員辦事處,他如何分配時間去履行民選區議員及民選立法會議員的繁重工作。

陳方安生透露,策發會已和民主黨、公民黨二黨磋商。她希望泛民主派能夠放下成見,團結一致爭取真普選。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二黨要問一問這些建議究竟能否達到真正的普選呢,不能夠,我們就要徹底改革,把握2012年最後的機會。

她並希望民主黨能拿出勇氣,不要全盤接受今次本地立法建議。陳方安生強調,實現真普選關鍵在於市民的覺醒。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呼籲市民要一起出來站出來表達他們的不滿,我更加呼籲各政黨就這個問題要正視,要盡量利用2012年的機會奠定基礎,令我們在2017/2020年真正能達到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