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萬人聯署反對濕地興建豪宅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被譽為“雀鳥天堂”的香港元朗南生圍濕地面臨大興土木建豪宅,遭到民眾的強烈反對。星期四,一項萬人聯署行動在香港街頭進行,希望成功保育濕地。

《萬人聯署,決不讓南生圍淪陷!》行動召集人、香港元朗區議員鄺俊宇連同支持團隊,星期四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舉行「回憶,南生」街頭相片展及萬人聯署行動,反對恆基地產在南生圍濕地建毫宅。他們批評政府在保育政策上措施不夠。

香港元朗區議員鄺俊宇:“政府在這件事情上是責無旁貸,因為南生圍是屬於每一位香港人,而非大地產商說起就起,這是保育政策的問題。”

香港元朗區議員黃偉賢:“我們剛剛在城規會裡知道有另外一個申請,是近橫迴公路亦是起住宅,現時看得出發展商亦好、村民亦好,都覺得打開了個缺口,政府在這個南生圍發展一定要守著保育這條線。”

行動得到路過市民的響應,包括不少學生都簽名支持。

香港學生:“我自己都很想去見識這個地方,我現在還沒有去過,被給地產商剝奪了我去的機會,我覺得不應該。”

香港學生:“我要出一份力。”

鄺俊宇表示,他發起的萬人聯署網絡行動,目前已經有兩萬人參與。團體並決定在12月12日在南生圍舉行集會,呼籲香港人到場撐南生圍。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