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總裁慷慨捐19.5億美元 改善教育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印度軟件外包巨頭惠普羅(Wipro)公司總裁、也是印度第3大富豪阿齊姆.普萊姆基(Azim Premji)於週五(12月3日)宣佈,他將捐出等值883億盧比(約19.5億美元)的公司股權給他的信託基金"阿齊姆.普萊姆基基金會",用於改善印度國內的教育。

該基金會的首席執行官阿努拉格.貝哈爾(Anurag Behar)表示,基金會從2001年以來致力於改善學校教育的品質。

貝哈爾說:"我所說的教育質量,是指學校教育,同時也包括援助最貧困的人們與弱勢者的教育,基本上我們根據這一界定來做。"

他強調,普萊姆基將近九百億盧比的慷慨捐贈,將擴大基金執行的項目規模。

“如果你看過去幾天證券交易所的收盤價,這個金額將近900億盧比。很明顯的這900億是一個巨額數字,可以大大的擴充我們的計劃。"

"阿齊姆.普萊姆基基金會"創立於2001年,除了服務農村,也配合地方政府推動教育改善,基金會推行的計劃遍及印度2萬多所學校,超過250萬名學生受惠。

新唐人記者方朋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