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屆金山車展 吹節能風

【新唐人2010年12月5日訊】社區廣角鏡(166) 最近總統奧巴馬表示樂見汽車業界的亮麗表現。的確﹐專家們表示2009年世界汽車工業度過了冰河紀﹐在2010年展現了可喜的復甦。各大汽車廠商磨拳擦掌要在2011年交出亮麗的成勣表﹐使得我們的消費者們大為期待新的一年裡﹐有哪些值得出手的好車款。下面我們的汽車專家李進會帶您到舊金山車展了解一下汽車業界的最新動向。

我們現在在舊金山第53屆國際車展的展廳。它是我們灣區兩大車展之一。另外一個就是硅谷的車展﹐剛好在新年之後。我們今天就領大家一起在這個車展上看看有什麼精彩的車展在等待著大家。

2009年世界汽車工業經過了冰封期﹐在2010年走向復甦。隨著2011年的來臨﹐汽車業界捲土重來﹐這次在舊金山車展上﹐節能省油是各大廠商的亮點。36個汽車製造商各顯神通﹐向消費者們展現了他們最新的節能技術。

2011年Chevrolet Cruze 是通用汽車公司精心打造的一款小型豪華車。他們的目標是要和本田Civic, 豐田 Corola一決雌雄。這架車不但在油耗上一加侖走42英里﹐但裡面不會讓你感覺是一駕廉價的小型車。所有的豪華設備包括皮椅﹐應有盡有。有暖氣的電動皮椅﹐衛星導航。

韓國現代Elantra是一款非常值得考慮的車﹐2011款﹐他們首先採用了一個非常高科技的引擎。一加侖可以走40英里。而且裡面的設備﹐皮凳﹑衛星導航﹑藍牙。應有盡有。是大家非常值得考慮的車款。起價1萬4千多﹐性價比真是非常好。

韓國現代的Sonata是一部不容忽視的車﹐它採用了高科技的引擎﹐不但夠馬力﹐而且還非常省油。在我背後是藍顏色車是Sonata 2.0 Turbo渦輪增壓引擎。它不但有6缸引擎的馬力﹐還有4缸引擎的低油耗。

百聞不如一見﹐這架就是Nissan 2011年 全電動車Leaf。這架車大家可以看到﹐設計非常簡單﹐是女性駕車者的最愛。

英國的迷你現在是在寶馬旗下﹐過去兩年﹐兩門迷你一直是市場上的熱門車。2011年

他們更進一步推出四門的迷你﹐迷你countrymen.

Dodge Caravan是迷你的始祖﹐但最近幾年來他們一直在技術上落後於日本製造商。2011年他們捲土重來﹐心臟是最新設計3.6公升V6高馬力又省油的引擎。

談到高檔車﹐大家一定會想起奧迪﹑奔馳﹑寶馬﹑在日本豪華車方面﹐Infinity M是他們全新的設計。2011年﹐這個M系列不但有V8﹑V6﹐還有混合動力車型。非常值得考慮。

2011年Volvo首先推出這種City Safe高科技安全設施。這套設備能夠保證在有行人突然出現在車前時自動煞車。全靠這個高科技的攝影鏡頭和雷達來達到這個目地。

本次車展除了推出大眾消費者車外﹐也展出了多款限量版的超級豪華車。讓車迷們一飽眼福。舊金山車展會在感恩節週末28號結束。各位車迷﹑車主們要把握好時機咯。

新唐人記者李進﹑安琪舊金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