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稱維基解密創辦人遭人身威脅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12月5號,維基解密創辦人朱利安•阿桑奇的英國律師馬克•史蒂芬斯(Mark Stephens)在接受英國廣播電臺採訪時表示,預計阿桑奇不會被強行驅逐出境,但是目前他受到暗殺威脅。史蒂芬斯還警告說,維基解密為了自我保護,可能會公布更多的秘密。

在回答英國廣播公司支持人關於阿桑奇是否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的問題時,史蒂芬斯說:“有趣的是,向莎拉佩林這樣的美國高層人物都呼籲美國的特種部隊追拿和暗殺他”。他還稱他們從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消息來源獲得的情報顯示,有許多人暗示阿桑奇應該被除掉。阿桑奇目前藏身英國。史蒂芬斯認為阿桑奇應該不會被強行驅逐出境。

史蒂芬斯律師還警告,維基解密手中握有被他們認為是“熱核裝置”般的秘密文件,如果有必要,為了保護自己,他們會公布這些文件。

12月2日,瑞典官方以涉嫌於今年八月發生的性侵犯案件,發出了逮捕阿桑奇的國際通緝令,要求他接受警方的盤問。但是史蒂芬斯說,早在今年九月的時候,一名瑞典的檢查官就已經決定放棄整個案件了。而如果阿桑奇被帶到瑞典,這可能是把他送到美國的前兆。英國警方曾經在上週四晚間表示,他們會在週五逮捕他,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採取行動。

(新唐人記者林一編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