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要注意骨質疏鬆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6日訊】以往骨質疏鬆被視為更年期以後婦女的疾病,事實上,骨質疏鬆並非女性的專利,男性也會產生骨質疏鬆症,除了可能會因為骨質疏鬆而「倒縮」,如果嚴重,甚至還會威脅到生命!

醫師表示,五十歲之後的男性,每四人中就有一人,會出現骨質疏鬆症相關的骨折。

成大醫院醫師 許哲嘉:「男性發生骨折,發生時間會遲至80歲以上,所以對女性來講,他發生時間較晚,所以死亡率比較偏高,所以這個問題,可能會造成國家健保負擔。」

骨質疏鬆症,是一種使骨骼脆弱並造成骨折的疾病。醫師表示,最常發生部位在髖關節、脊椎及手腕處,有可能使人永久性殘障。如果男性髖關節發生骨折,更容易因併發症而死亡。

成大醫院醫師 許哲嘉:「像酗酒、吸煙,這都可會造成,骨質疏鬆的潛在危機,所以50歲附近的男性,如時間允許,不妨做骨質密度檢查,或許可以提早篩選這樣的問題。」

醫師說,男性應避免菸酒,多運動,每天攝取足量的鈣質,才不會讓骨質疏鬆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