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見不慣批評 中共高官策動攻擊谷歌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全球搜尋引擎巨頭谷歌(Google)因為不斷受到來自中國黑客的攻擊,在今年年初選擇退出中國市場的舉動震驚世界。如今《維基解密》披露的內容,不僅令外界更為吃驚,恐怕連中共內部都會瞠目結舌。原來,攻擊是由中共官員親自下令,而且只是由於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用谷歌搜尋自己的名字時,見到批評自己的文章,於是和另一常委周永康一起下令攻擊谷歌。

《維基解密》最近公開大約25萬份美國駐外使館的機密電報,其中涉及谷歌退出中國市場的內容,則交由《紐約時報》,以及英國《衛報》刊登。

《紐約時報》在一開頭就報導,中共的領導人對互聯網搜尋如此困擾的理由,全因為他們都用谷歌搜尋自己的名字。

報導引述2009年5月18號的一份機密電報指出,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登入谷歌國際版搜尋網站,吃驚的發現谷歌可以用中文搜索,當他打上自己的名字之後,發現不但有批評他的文章,還有關於他子女的資料,令李長春相當震驚。

電報中的資料來自於一位「有地位的消息人士」,他透露,李長春鑑於谷歌國際版不受審查,決定打壓谷歌在中國的業務。他協同負責國安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下令攻擊谷歌,而整體運作則是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協調進行」。

《紐約時報》隨後聯繫了這位「有地位的消息人士」求證事實,但這位消息人士已經改口說,攻擊谷歌是由中宣部長劉雲才指揮協調。但不管是哪位中共高層策動打壓谷歌,電報中認為,針對谷歌的行動「100%出於政治目的」。

今年1月,谷歌突然宣稱遭受了中國黑客「高度精密」的網絡攻擊,一些人權活躍人士的谷歌電郵Gmail戶口遭到入侵。在經過幾個月的談判協商之後,谷歌強烈表明不滿中共實施的網絡審查制度,決定把簡體中文搜尋器Google.cn的業務,從中國大陸轉移至香港的服務器。

英國BBC駐北京記者白麥克則指出,中國(共)政府在過去一週,堅持拒絕評論《維基解密》披露的內容。

《維基解密》涉及中國的內容後,中共當局對《維基解密》的態度由歡迎改為封殺,很快在境內互聯網上通過「長城防火牆」封鎖了《維基解密》網站。據《美聯社》發自北京的報導,每當用戶試圖進入《維基解密》(wikileaks.orgcablegate.wikileaks.org)網頁時,計算機屏幕就會顯示連接已被重新設置,或者被引向中國著名搜索網站百度。

《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日前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表示,將繼續把中國的秘密活動曝光,後續部分會有更多有關中國的內容。阿桑奇指出,對民主國家而言,信息自由並不會對權力造成威脅。他認為,像中國這樣的國家,政府是害怕言論自由的,但也意謂著這個社會具有改革的潛力,他相信新聞的力量可以帶來變革。

新唐人記者 王子琦、吳慧真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