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台中電影開講 學子反應熱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7日訊】國際金獎導演李安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攜手合作,破天荒與好萊塢一流電影高手一起開課,舉辦「好萊塢電影跨國合作之現狀」電影講座,這是國內首次一口氣集結電影各領域的國際級大師,開授系列課程,學生的反應,相當熱烈。

李安導演率領好萊塢劇組約一百多人正在台中拍片,為了回饋台灣,嘉惠愛好電影的年輕學子,特別在中興大學辦電影講座。

導演 李安:「很高興看到有這麼多一整屋子的愛好電影的年輕朋友,我覺得台灣是可以做電影的,首先我要謝謝我的工作同仁,今天是他們休息的日子,他們非常熱心來這邊跟大家分享他們的工作經驗,你問我導演是在幹什麼的,我也講不太清楚,譬如說我們現在在打拳,太極拳有一個form,武當有一個什麼form,可是有的時候我們要拍一個像行雲流水一樣的只有一個起腳點,然後正式上場打的時候希望能夠轉用,常常要練,常常要演練又要做,大概是這個意思。 」

玄奘大學大眾傳播系學生 王鈞浩:「我本身在學校是做導演的工作,李安導演給我們一些的一些話上面會讓我們有一些比較大的鼓勵。 」

台藝大電影系畢業學生 高士文:「李安導演他剛剛就有講比較有印象應該說就是,意思是說跟它拼就對了,就是要跟自己的作品拼個輸贏,就是不要說放棄會覺得心情比較輕鬆,他覺得決定勝負不是作品的好壞,而是說你這個人的存在的,就是你的生命的一種存在的價值或是說意義,這樣子是比較圓滿吧。」

講座師資陣容堅強,除了李安導演之外,還包含《尋找新樂園》編劇David Magee、《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攝影Claudio Miranda、《黃金羅盤》視覺特效Bill Westenhofen、《濃情巧克力》藝術總監David Gropman、以及《綠巨人浩克》製片David Womark等一流幕後團隊,學生可以跟國際級大師面對面近距離接觸。

台藝大電影系畢業學生 高士文:「因為有來那個像是星際大戰的動畫腳本的作者,然後還有另外一個做納尼亞傳奇的那種後期動畫的總監,然後就他們來講就是覺得,就是可以知道以前一些好萊塢特效是怎麼做的,就覺得非常棒。」

透過講座,台灣愛好電影工業的莘莘學子,可以第一手,獲得國際級的專業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賴世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