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亞太總裁指港十萬億熱錢誇張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中共央視日前指,有10萬億港元的熱錢囤積香港伺機進入中國大陸,香港匯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指該報導是誇張的說法,並強調一直配合政府打擊洗黑錢活動。

香港匯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星期二(12月7日)上午到位於九龍旺角分行,視察發行千元新鈔的情況,對於報導指有大量熱錢囤積香港,他表示香港是一個開放自由的城市,加上美國實施新一輪量化寬鬆,有資金流入香港及亞太區不足為奇。

香港匯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但是至於在新聞上講的譬如有十萬億,我覺得那是誇張的太厲害,不會有這麼多的。”

對於港府將實施新的打擊洗黑錢措施,他強調匯豐銀行一直都和政府配合的很好。

香港匯豐銀行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因為現在對這個洗黑錢,是一個對銀行來講是一個大題目,全世界的政府在洗黑錢方面都有很多新的規條出來,所以來講匯豐在這方面都投入很多的資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