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陽谷農藥廠爆炸 撤9個村居民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星期三清晨5點40分,位於中國山東省聊城市的山東中石藥業公司,突然起火爆炸,上午10點左右現場又傳出幾次爆炸聲,官方稱,有7人受傷。火災現場不斷竄出刺鼻濃煙,並隨著風勢籠罩鄰近村莊,造成4公里內的居民全數撤離。

山東聊城市陽谷縣內,國家農藥生產定點企業山東中石藥業,8號清晨發生爆炸,巨大的爆炸聲驚醒許多還在睡夢中的居民,許多人還以為發生了地震。

居民:「離俺這有10里地,睡著覺哩,啊呀,就聽“鋼”的一聲就都醒了,以為有發生地震了,咋了這是?就響了一聲,玻璃掉下來。廠子著火,到現在可能也沒救滅。」

爆炸的強大威力將工廠內一鋼鐵結構的廠房震塌,造成方圓1公里區域滿佈震落的彩鋼碎片,工廠10裏內的居民房子及玻璃,也都受到波及。

另一村民:「我們這裏玻璃都掉下來了,(他們那裏房子)都震裂了,有的都斷了採取措施不當,先是著的火,(然後)又是爆炸。」

據了解,農藥廠有三個盛裝溶液的大罐起火燃燒 中間的大罐火焰還高達10多米,周圍200平米的草地都被燒焦﹔據受訪居民透露,現場從上午10點開始戒嚴,火勢一直到晚上7點多仍未撲滅,現場不斷冒出有毒黑煙,嗆得人喘不過氣來,因此緊急轉移周圍9個村莊的居民。

山東中石藥業公司是省級高新技術企業,主要從事除草劑和殺蟲劑產品的研製和開發﹔目前官方尚未公布起火原因。

新唐人記者詹雅榮、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