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再促國會通過美俄核武條約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12月8號(星期三),美國總統奧巴馬重申,他希望在新一屆國會開始前,美俄簽署的戰略核武器條約能夠得到通過。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今年四月簽署新戰略核武條約,至今還沒有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

週三,奧巴馬在白宮橢圓辦公室會見記者時說:“因為前國務卿,國防部,基本上兩黨所有的前國家安全機構,以及我們最親密的盟友,都說這個戰略核武器削減條約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有信心它能獲得參議院的通過。”

目前,奧巴馬力促國會批准的這項協議,仍有很多共和黨議員反對,一些共和黨領導人表示,如果時間允許,他們還要繼續對這個條約進行辯論。

美俄兩國1991年簽署的舊戰略核武條約已經在去年12月到期。而根據簽署的新條約,兩國都要在未來7年內,消減30%的核武器,也就是減少1550個核彈頭。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