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推遲夢想法案投票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美國國會眾議院12月8日晚以216票對198票通過了討論10年之久的夢想法案。然而,參議院原定在今天(12月9日)早上11點對夢想法案的投票,卻推遲到下週舉行。請看報導。

在12月9日早上的投票中,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利•瑞德(Harry Raid)提出,希望參議院能選用眾議院剛剛通過的夢想法案版本進行投票,而不是參議院的版本。投票結果,以59票對40票決定擱置參議院版本,投票推遲到下週舉行。屆時,很可能就眾議院版本的夢想法案進行投票。兩個版本相比,眾議院版本的條款更加嚴厲。其中規定現年29歲以下,15歲以前來美居住至少5年,無合法身份的年輕人,可通過上大學和參軍來獲得合法身份。

如果參眾兩院通過的夢想法案版本相同,只需奥巴馬總統簽字,就可生效。然而,爭取更多共和黨參議員的贊同,移民團體還需力爭。

在今年9月參議院對該法案的投票中,以四票之差沒有通過,移民團體日前鼓勵移民拿起電話,表達自己對該法案的支持,爭取更多共和黨參議員投贊成票。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