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達賴姪行腳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另外看到,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姪子-美國知名人權份子「晉美諾布」選擇從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開始,在台灣展開13天從北到南的徒步行腳活動。

達賴喇嘛姪子晉美諾布要從台北走到高雄,展開13天的徒步行腳之旅。

達賴喇嘛姪子 晉美諾布:

「今天是非常特別的日子,是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也是諾貝爾和平獎頒獎日,世界各地的西藏人民,在中國非法鎮壓下,生活了超過50年,我們向世界突顯了,任何事都是可能的。」

11年前叔叔達賴就是在今天拿下諾貝爾和平獎,事實上晉美諾布自己也是美國知名的人權奮鬥家,45歲的他繼承使命,已經為西藏人權走過6500哩的路。最近一次從美國走到加拿大,選擇台灣再行腳,晉美諾布說因為這裡意義特別不一樣。

達賴喇嘛姪子 晉美諾布:

「在現在情況下,我想提醒台灣,務必要防範未來,我們一定要向中國人民說出事實,因為現在中國只有政府算數,人民什麼都不是,我想我們要集合大家一起努力,告訴年輕的一代正確的資訊。」

前政院秘書長 李應元:

「台灣有很多苦行的過去,我們是有辦法理解的,我相信我們能更加分享,西藏人追求人權的決心。」

在人權團體的支持下,晉美諾布開始行走台灣,也同時突顯了台灣擁有自由民主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TW:達賴喇嘛 晉美諾布 人權 台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