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冬麥區旱災面積 達五千萬畝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中國華中、華北地區今年入冬以來少雨,部分地區出現旱災,黃淮、江淮冬麥區作物乾旱面積達5799萬畝,其中河南冬麥區農作物乾旱面積達1100萬畝,很多菜地都乾光了,氣象部門預測,未來降水仍偏少,旱災或將進一步加劇。

據報導,河南省冬麥區農作物乾旱面積達1100萬畝,占全河南耕地面積的10%,其中重旱區占100萬畝。河南防汛抗旱指揮部負責人朱先生指出,華北地區每年都遭受旱災之苦,商丘、周口、開封三個城市旱情最嚴重。

河南防汛抗旱指揮部負責人 朱先生:「河南將近兩個月沒下雨了,河南都正在抗旱,現在有地方正在澆水,從地下抽水上來澆水,澆小麥。如果再有一兩半月如果不下雨就會出現損失了。」

商丘市兩位民眾表示,當地因為太久沒下雨,地下水位下降,部分小麥因為乾旱已經出現損失。

商丘市 谷先生:「我們小麥面積特別大,目前來說,小麥有點損失,水啊壓上井上的水沒有以前壓的多了,受災面積大概是百分之三十,你要是在不下雨,肯定影響大了。」

商丘市 蔣先生:「種了小麥很久沒下過雨,稍微有點乾旱,菜地蔬菜都乾光了,全農業大部分都在抗旱。」

據報導,目前黃淮、江淮冬麥區作物乾旱面積達5799萬畝,其中重旱區627萬畝,主要集中在河南東北部及安徽北部。根據氣象單位預測,未來大部分地區的旱情將持續。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