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示威學生 襲擊查爾斯夫婦座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英國議會9日通過了飽受爭議的大學學費上調議案,英國各地大學生再次聚集在倫敦舉行遊行抗議這項提案,並和警方發生衝突。英國王儲查爾斯親王和他妻子卡蜜拉乘坐的小汽車在前往倫敦市中心的劇院時,也遭到參加學生抗議活動的示威群眾攻擊。

據警方估計有2萬名大學生聚集在倫敦市中心,抗議提高大學學費的提案。一些抗議者們試圖衝破警戒線前往國會廣場,並與警方發生衝突,造成多人受傷,警方也逮捕了幾名抗議者。

由於財政緊縮政策,英國政府將減少對高等教育的經費補助,這項提案同意英國大學,將每年學費從3290英鎊提高到最高限額9000英鎊(14100美元),調漲將近3倍。

而自民黨曾經在今年5月大選前,承諾不調升學費。但卻在與保守黨組閣後背棄承諾,激怒了學生,進而在各地引發抗爭潮。

英國王室克萊倫斯宮(Clarence House)星期四(12月9日)表示,王儲查爾斯親王(Prince Charles)和他妻子卡蜜拉乘坐的小汽車在前往倫敦市中心的劇院時,也遭到參加學生抗議活動的示威群眾攻擊,王儲座駕車身被潑上白油,玻璃窗被打破。王室辦公室表示,查爾斯與妻子卡蜜拉(Camilla)都安然無恙。

一位當時也在劇場觀看的觀眾德萊尼(Maria Delaney)說:「他(查爾斯)看起來很好,是啊,他看起來真的很好,他很投入地觀看劇情,觀看的過程中他大部份時間都在笑,他真的很投入劇情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