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費大轉彎?綠諷1.5代健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0日訊】二代健保爭議9日晚間在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溝通協調後,傳出政策大轉彎,家戶總所得計費的方式將取消,民進黨立委諷刺這根本就是1.5代健保,改革不力,楊志良應該下臺,但國民黨團說,他們只是把意見和衛生署溝通,最後版本還沒定案。

二代健保大轉彎,可能不以家戶總所得計費了。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現在的1.5代(健保),不就是第一代的調漲保費而已嗎,所以我們認為這樣的政策反覆,注定健保改革一定失敗。」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

「家戶所得是手段,不是目的,我們這個改革不是叫做,二代健保家戶所得計算條例,不是這個概念耶。」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為了18條爭議案,大家費了那麼多的心力在協商,結果就一個晚上,又回歸到等於是修改了一代健保,等於是1.5代健保這樣的模式,請問為什麼,還要大費周章去談二代健保呢?」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益世:

「不要去抹黑跟誤解,說我們,對二代健保是不是要走回頭路,很多委員提出了他們的想法,希望行政院能夠來做一個考量,而基本上所有的決定,都要等我們有一個決定版本,出來一個確實的文字,再由黨團大會做一個確定,所以絕對沒有訂下任何方向跟做法。」

國民黨黨鞭親自出馬,還找來對二代健保最有意見的自家立委吳育昇、楊麗環,要營造團結形象,只是衛生署長力挺的二代健保,是否已經變成政治風暴,大家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