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記者採訪被暴打 記協議員齊譴責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大陸毒奶受害家長趙連海近日獲廣州《時代週報》選為時代百人後,香港記者星期五就此事在北京採訪時被阻,一名香港女記者被打。香港記者協會對事件表示憤慨,並指摘袖手旁觀的警察是幫兇。多位立法會議員也對事件做出譴責。

30多名香港記者早上前往趙連海位於北京大興的屋苑採訪,但遭到居民委員會的大批人阻止,拍打香港電視臺的鏡頭,並以粗言謾罵記者和出手推撞,有人出手打及腳踢記者,香港電臺女記者王慧蓓更被一名女保安掌摑。現場警察一直沒有上前調停。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對事件表示憤怒,並指摘袖手旁觀的警察是幫兇。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甚至要求備案他(警察)都拒絕,我們對於這種這麼漠視的態度表示憤慨,並覺得當地警察這麼做等於是一個幫兇,因為你這麼縱容那些人去犯事的話,其實等於是一個幫兇。”

她表示記協將就今次事件向中聯辦抗議,要求當局徹查事件,保障香港記者在大陸採訪的安全。

多位立法會議員也對事件做出譴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現在這麼粗暴是對新聞自由很嚴厲的踐踏,所以我希望每一個角落的人民都應該出來表達不滿才對。”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這個充分顯示中國政府由上至下,由政策制定的組織國務院到治安單位,都是漠視人權和記者採訪的自由,這個我們必須加以譴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