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慶百歲 馬:望台遊百國免簽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1日訊】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11號上午,籌備委員會召開第三次全體委員會議,總統馬英九出席致詞時表示,到明年一月,全球將會有96個國家或地區,給予台灣免簽或落地簽待遇,也正努力和近20個國家或地區爭取,期望在民國100年時,能夠達成百國免簽的目標。

中民國總統 馬英九:「人滿百歲叫做人瑞,一個國家到了一百年仍越來越旺,雖然並無「國瑞」的名詞,但已有國瑞的實質。」

總統馬英九喻建國百年為「國瑞」,並表示,台灣現在不只是少數項目,走在全球的領先地位,在華人社會裡,更代表民主國家重要的指標。

中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到明年一定可以做到建國百年、百國免簽,這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數字,我們的邦交國只有23個,可是卻有100多個國家或地區願意給我們免簽證待遇;而這種免簽證待遇,不只是在表面上省了簽證費,省了一兩個禮拜辦簽證的時間,更重要它背後所代表的意義,這些國家願意給我們免簽證,代表了它對我們國家的形象跟人民的素質,投下了信任票。」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投書指出,今年11月底的五都選舉,讓台灣的中國留學生,看到華人社會能夠實現真正的民主,感動落淚,而身為亞洲地區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中華民國副總統 蕭萬長:「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子的,讓國人對我們這塊土地,有更大的認同,跟疼愛,讓國人度我們中華民國,整個國家有更大的向心。」

副總統蕭萬長同時也是這次籌備委員會主委,他表示,明年慶祝建國百年活動的籌備共有三大主軸:緬懷過去、面對現在與策勵未來。台灣設計年也將是建國百年內的規劃之一,將用多元的方式展現中華民國的迷人丰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台灣要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