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素食 營養美味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1日訊】不管二代健保如何爭議,身體健康保健是最重要,那麼有許多民眾為了養生,選擇吃素,就是怕太多的大魚大肉,造成身體負擔,不過素食如果太油或口味太重,一樣達不到健康效果,桃園龍潭有一家素食餐館,老闆標榜這裡的餐點都不添加食用油跟味精,走健康路線,口味一樣滿分。

石鍋拌飯上桌,配上特調醬料,這道店內的招牌是顧客最常點的一道菜;老闆每天一早來,就先準備新鮮蔬菜當配料,飯則是選用營養成分高的五穀米,這道石鍋拌飯就成了客人的最愛。

客人:「我覺得它的青菜很多,而且調味很棒,感覺就是很健康的一道餐點這樣子,所以就覺得很喜歡這道。」

客人:「最主要是它的醬汁,是他們自己精心調配的,我覺得拌在拌飯裡面,等於是絕配,非常的好吃,吃來覺得沒有負擔」

當然除了石鍋飯,其他的麵食也都讓客人讚不絕口。

客人:「他們泰式酸辣麵蠻好吃的,是我最喜歡吃的,特色就是他們的料都很實在。」

os

強調養生、健康,不過客人的味蕾可是很敏感的,怎麼樣讓顧客吃的沒負擔又達到美食的標準,老闆可是有秘訣。

業者 陳北耀:「我們所有拉麵用的湯頭、還有火鍋的湯頭,我們都是用當季的新鮮的蔬菜,像蔬菜梗、蔬菜葉,再加上一些比較好的,能夠增加口感,像天然的龍眼乾, 去把它味道提出來。」

客人:「它的味道算是很清淡,不是很油膩,對身體很健康這樣。」

os

雖然少了大魚大肉,但有了老闆的用心,不管是石鍋飯還是來上一碗湯麵,都能讓上門的顧客吃到健康與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劉蓉琴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