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蔥頭1斤140元 2個月飆漲5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1日訊】婆婆媽媽最近買菜應該有發現,紅蔥頭漲了好多,2個月前1斤約80元,現竟然飆到140元,至少漲了5成,不只家庭主婦叫苦連天,要大量用紅蔥頭提湯頭的麵店更是凍未條!

一小袋大概10顆紅蔥頭50元,老闆娘說已經算便宜了,因為我們到另一家雜貨店買。

一斤140,難怪這個媽媽邊買邊念好貴喔!

民眾

「30元,很貴,(這樣算貴?)對!很貴。(以前買大約多少錢?)差不多20元」

貴!媽媽煮菜可以少用一點,不過賣麵做生意的,可就不行。

麵攤老闆

「前二個月還在80元(1斤),今天已經變120元,漲大概50%,希望有人可以管的話,出來管一下,幫個忙,不要一碗麵的油蔥比麵還貴,對不對?那就不對了。」

湯麵就是要放紅蔥頭來提味,但2個月來價格漲了5成,平均2個星期用掉10斤的老闆叫苦連天。

雜貨店老闆

「就是沒產量,這個是人家弄一點點給我們賣,不然就沒有貨,(現在還要搶喔?)你不知道喔!」

南部產地出產的量少,造成紅蔥頭飆漲,也不知產量何時才會回穩,因此最近用紅蔥頭還是「儉儉地」用,比較不會傷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