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氣候大會通過溫和決議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12月11日,在坎昆氣候大會上,各國代表通過了一個溫和的決議,來對抗氣候變化,其中包括成立一個「綠色氣候基金」,向那些因氣候變化受災嚴重的國家提供資金援助。

除了玻利維亞代表表示反對外,其他各國代表支持通過了由東道國墨西哥擬定的對抗氣候變暖的決議,決議中包括成立一個“綠色氣候基金“,旨在保護熱帶雨林,共享潔淨能源新技術,並且確定目標,在2020年之前每年籌集1000億美元幫助貧窮國家。

該決議對2012年後京都議定書第一個減排期滿後沒有承諾,但它避免了氣候談判的破裂,並在環境保護方面有一定的進展。

各國代表對本次大會主席墨西哥外長埃斯皮諾薩所作努力表示讚賞,雖然玻利維亞代表認為發達國家所作承諾太少,但其他與會的190多個國家代表支持並通過了該決議,這在一定程度上,或許將開啟一個全球共同對抗氣候變暖的新時代。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