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川國際韓方生物技術博覽會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167) 集趣味性和觀賞性於一體的“國際韓方生物技術博覽會”於堤川舉辦。慶典現場不僅提供健康訊息, 而且男女老少皆宜。讓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記者:這裡是堤川市博覽會現場,這裡正在舉辦的是與韓國傳統醫學韓醫藥有關的韓方慶典。集趣味性和觀賞性於一體的博覽會現場,到處都是人山人海。

堤川日照豐富,土壤肥沃,是著名藥草產地。自古以來,這裡就是首屈一指的三大藥草市場之一。

申喆浩,堤川國際韓方生物技術博覽會 宣傳組長:

堤川不僅是韓方藥草的故鄉,也是巨著《東醫寶鑒》作者的家鄉。這裡還設有與韓醫藥相關的大學和研究所。我們認為有必要系統的向世界介紹韓醫藥,所以召開了本次博覽會。

“2010堤川國際韓方生物技術博覽會”以“韓方的再發現”為主題,不再是單純的展示會,而是給大家提供了親身體驗韓方效果的機會。

申喆浩,堤川國際韓方生物技術博覽會 宣傳組長:

韓方的歷史,韓方現在的狀況,並展望了韓方20到30年以後將有怎樣的發展。另外還有韓方使用的藥材。不是簡單的聚集到一起,而是通過實物,可以看、可以摸,還可以聞味兒。我們國家最著名的醫院都來了。有直接接受免費診療的項目,還有孩子們喜歡的遊樂場。雖然在此我不能一一進行說明,但是我們準備的各種項目,將會給大家學習韓方知識帶去便利。

首先為您介紹的場所,能買到堤川的各種優質藥材製品。這些藥材是在堤川的肥沃土地中生長出來的,而且很少施用農藥。

河正日,優秀藥草營農組合法人:

玉參能防止老化,對皮膚美容和神經痛有顯效,生活中可以像大麥茶那樣煮水喝。這是玉米須,是我們地區生產的,治療糖尿病很有效。

當然不能忘了堤川的特產黃芪。

河正日,優秀藥草營農組合法人:

黃芪中所含的皂甙與人參相同。不把外皮剝盡,是因為有效成分大多存在外皮中。以前會像這樣全部剝掉,現在不完全剝盡,從而使成分含量增多,製成商品後,顧客的反應非常好。

下面要去的地方是藥草探求館,從入口飄來的藥草香氣讓人心曠神怡。在這裡大家可以一覽國內外的各種藥草。藥草探求館裡共展示了400餘種藥材,國內藥草自不必說,還展示著國外及稀有的藥材。

藥草探求館裡,最吸引人的地方是足浴和半身浴體驗場。所有人都把腳放進木箱裡,這個小箱子被稱為守護健康的寶貝。

車泰賢,泰仁企業網站 代表:

在水中進行足浴或半身浴時,幾乎接觸不到遠紫外線。像現在這樣用炭火加熱,遠紫外線能達到93以上,所以不僅比只用水來進行半身浴簡單方便,而且效果更好。不使心臟和頭部感到太熱,只讓下半身感到熱乎乎的,來促進血液循環,所以效果很好。

韓方飲食展示及體驗館位於現場的角落,差一點兒就錯過了。為健康著想的話,這裡可是絕對不能略過的體驗空間,這裡展示著100多種韓方飲食。不過,令人垂涎慾滴的食物,要是只能用眼睛看,那有多可惜啊?所以,這裡還為遊客們提供了親手製作韓方打糕和藥草飯團的體驗場。

用黃芪葉和五加皮葉等多種藥材,加上蔬菜做成飯團,看起來一定很好吃。在這裡,既能學做韓方料理,又能品嚐美味,可謂一石二鳥。

本次“韓方博覽會”把韓醫學發展成為世界化醫學的可能性展現了出來。堤川市也將努力成為韓方未來城市,為世界各國人的健康負責。

申喆浩,堤川國際韓方生物技術博覽會 宣傳組長:

我們將把堤川打造成為所有人的健康負責,到這裡來都能愉快休養的未來城市。來到堤川,有病的人治病,沒病的人也能和家人一起開心渡假,品嚐美食。打造這樣的休養勝地,是我們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林虎韓國堤川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