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裡現奇花 「優曇婆羅」幽香四溢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佛經中傳說三千年才盛開的優曇婆羅花,出現在台灣嘉義瑞裡的一戶人家。從去年7月到現在一年多的時間裏,這種潔白如雪、花莖如絲的奇花盛開在我們想也想不到的地方,比如干樹葉、玻璃瓶、塑膠等等。下面就讓我們透過鏡頭,去看看這難得一見的奇花。

經營民宿的葉純喜發現家中到處開滿了許多佛家所說的祥瑞之花「優曇婆羅花」,非常驚喜,覺得自己太幸運了。

民宿業者 葉純喜:「從去年的六七(月)吧,一直陸陸續續的在家就發現很多這樣子,家裏面滿多人在修煉(法輪功),他們都覺得說修煉真好。」

民宿業者 葉太太:「連這個、這個樹葉也長滿了優曇波羅花,而且它的花莖很清楚,你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它是整束的,我就覺得說怎麼會有這麼強的生命力,它在一個乾的樹葉上也可以長得那麼漂亮,真的是~讓我覺得很驚奇!」

「連這個彩繪的酒瓶上也有,而且我跟它仔細算了一下,總共有16朵,而且每一朵的間距都很平均,我覺得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曾經有人質疑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優曇婆羅花」?葉太太告訴我們要怎麼分辨它。

民宿業者 葉太太:「有一天我在大紀元時報看到它報導像有一種類似優曇波羅花的它是草蛉蟲卵,那它摸的時候它會變成墨綠色的,它用手一捻就變成墨綠色的﹔我們家有的, 是我清掃、打掃的時候不小心去碰觸到它,它整個絲線還是完整的,而且它還有教我們判斷它的花上面是有缺口的,我仔細一看『ㄟ咦!』我們家都是有缺口的哩! 所以我很確定我們家真的是優曇波羅花。」

民宿業者 葉太太:「從去年7月發現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我們也陸續去觀察,它還是一樣盛開,只是顏色會變得比較深黃一點點,有的完全都沒有變化,還是那麼漂亮﹔那如果說是其他的東西,我想經過一年多的變化,應該也都凋謝了。」

葉太太說她一想起去年88水災自家附近都受到重創,而家裏卻安然無恙,心中就充滿著感恩。

新唐人亞太電視侯瑞霞、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